close

北埔的鹹湯圓跟炒河粉是我想去北埔的動力,每次吃完鹹湯圓出來,都看到排好長隊伍的人潮,第一次接近看,原來是滷味。

滷味人潮太多,也沒飄出香味,還有小南也不喜歡排隊,所以每次吃完湯圓就回去了。

星期六下午三點多,路上人潮蠻少的,我愛吃的餐館,也都沒客滿,不用等就順利入座。

吃完出來,左邊又看到兩排的人潮,左邊是滷味,右邊是豆花,好像排隊排的不長,我就想排,這次小南居然沒阻止我,買完豆花,我又直接走到滷味去排,小南居然沒阻止我。

排隊中,聽後面小姐講述給她朋友聽滷味的口味,說麻辣的,我心想那要拿少點,我怕辣,後來排了十多分,接近攤子,看見辣可以另外包,安心許多。

排了10幾分20分左右領到了鍋,夾了豬血糕、貢丸、海帶、豆乾、雞胗,本來要買豬頭皮,但都是肥油跟皮,挑了好幾分鍾,真的無法下手這肥胖的豬頭皮😞,甜不辣也沒了。

  

😊女老闆態度很好,慢慢切滷味,有笑容,結帳買了110元,一點辣另帶。

因為吃湯圓吃太飽,帶著滷味去買飲料,插了一個豬血糕吃,就知道為何排隊了,因為她的滷味有種,這一鍋、小蒙牛,就是麻辣鍋那種鍋底味兒,滷味也偏鹹,對於我這種吃辣小孬孬又有點注重健康的人種,不是我的菜囉。

但是有吃到排隊的傳說食物還是很開心,至少知道什麼味道,賣什麼,建議沒吃過也能嘗試一下,不要什麼都拒絕。

  

回家後晚上了,滷味燜住,有點怪味了,這很正常,吃不下只好趕緊放冰箱,(因為又跑去國泰夜市買帝王滷味,吃臭豆腐。😆),被小南念不是北埔才買滷味,我跟他說,味道不一樣。

隔天冰箱拿出滷味,真的快壞掉的味道,拿到電鍋蒸一蒸,灑上蔥跟香菜,淋上結凍另外包辣醬,就變滷味攤小菜。

  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雜事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