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牙齒的事讓我非常困擾,從小就看牙醫的我,以為自己已經身經百戰不害怕看牙,假牙,拔牙沒在怕的,但我低估了一件事 ,就是錢花出去,並沒有解決牙的問題。

這事話說2015年中,我發現我的牙齦萎縮,假牙上方牙齦變黑,牙齦還臭臭的,因為愛拍照的我看到自己牙齦黑黑的越看越不舒服,因為又要一筆錢,所以想了幾個月,之後終於抱著失血霍出去的心情去預約牙醫,此外也想讓牙醫幫我檢查究竟怎麼回事,每年我也都會洗牙,牙齒情況怎麼那麼糟糕。

從以前我最會做的夢就是牙齒一顆一顆搖晃,之後掉下來,這是我的惡夢,所以會讓我更加主動看牙,預約了一個禮拜後洗牙,只知道這牙醫很忙,做牙很便宜,有牙痛就會馬上幫你看,沒牙痛的大約就是一個禮拜後。

一個禮拜後我告訴醫生我的症狀,兩顆連在一起的假牙牙齦變黑,還臭臭的,我問醫生洗牙會好嗎?牙醫看了看我牙齒,隨便啦拉我的幾顆牙的牙齦(洗牙),就說妳的牙齦變黑要做新的,問了醫生價錢, 連這下面活動式假牙一併問一問,要吐幾張千元大鈔出來,心裡也有個底,當時想錢能解決的事都好辦,但對於這次洗牙這麼隨便,想說或許是下次要做新的才隨便洗一洗吧,回到家看我的牙像沒洗過一樣,茶漬依然在的很明顯,我就想等下次吧。

15年前的我剛搬到北投,就近找了這間牙醫,覺得醫生人好,不會太逼你動其他牙,不威脅也很溫柔,所以一直都是找這醫生弄牙,但是接下來就是我看清了一切。

第二次看牙醫生很積極把我牙齦黑的牙拆了,我也催眠自己,做新的就好了⋯就好了,痛苦一時沒關係,其實過程都不會太痛苦,有一顆有神經比較酸,另一顆毫無感覺,但是臭臭的,過程中一直被那刺眼的黃燈光照的不太舒服,這家都是老設備,都沒更新,燈光黃光,粘滿灰塵的燈光手把,心裡想,有多少人的血跟口水在醫師手套上,醫生在用手喬個燈,下位客人繼續這樣操作,吃了上幾位人的血跟口水,想到我就不敢吞口水了。

醫生在我東想西想時,把我嘴巴塞了一糊軟軟啪啪的薄荷液固體,叫我咬著別動,瞬間我想起了多年前做牙的我差點被這黏糊糊異形滲進我的喉管,差點斷氣,這次我要用舌頭來擋著你不讓你得逞,我大概知道這東西會慢慢凝固,只要忍耐個幾分鐘就可以了,模子硬了,醫生把模子從我嘴巴移走,感覺到我臉上都是那淺藍的怪物,然後又要再咬一次,醫生自己比對了牙的顏色,做了暫時用的牙,又黃又粗又厚,我問醫生是暫時的吧,醫生說對,今天這樣下禮拜要繳$$$$$,說到暫時的牙我也只能期待固定假牙別那麼糟。

回家看了幾天的牙,真的越看越醜,心中期待希望著,不要那麼慘,過一個禮拜,套上新的假牙,比較有光澤了,但怎麼還是很黃,完全不是同一排的顏色,我想或許燈光關係回家再觀察,第二次因為要做下面活動是假牙,又咬了兩次膜。

回家後看了固定式假牙顏色大小,真的有夠慘,很黃,讓我回想起前幾天我告訴家人要弄牙.他們一直說那醫生把你的牙做到變黑你還要再去,幫我找了很多牙醫五顆星的網站,但是本身我還是價格無法換間,他們不知道我還要做活動式的秘密,因為活動式感覺是老阿罵阿公用的,我也覺得丟臉,此外我也查了很多網路說為什麼牙齦會變黑的事,看了不少文章,知道自己刷牙問題,人老了的問題,還有牙齒材質問題,因為不貴,所以感覺也不能要求,畢竟假牙已10年,何況我真不知道牙這東西沒有勞永逸,自從這次牙齦變黑後,我已不認為一勞永逸了。

看著新假牙顏色又黃,味道又臭,再想起我跟家人說的那句話,[ 再相信我常看的牙醫一次 ],我真的很懊惱,一整天一直看著那牙,怎麼看怎麼黃,怕醫生不給我重做新的,一直反覆練習著話語,隔天一到診所就馬上告訴醫生這問題,醫生要我躺好看了一看,就說可以重燒,但我跟他說大小也比較大,他就說那下禮拜來重做,鬆了一口氣的我,安心走出診所大門,不然真的打死自己嘴巴,以後怎麼敢露牙笑。

看完牙醫幾天後,暫時假牙套吃東西不小心掉了,終於看到了牙齒內部的畫面,黑黑的連同牙齦都黑,奇怪,為何我牙齦還是黑的,一整個都很黑,這樣套上去不是也很黑,百思不解,查網路也無解,之後我每天把假牙拿下來清,拿下來聞,沒有一次不臭的,用棉花棒沾著牙膏刷刷出一點白,那個剩一點點的牙柱我也不知道他是什麼,是我的真牙還是外置入的?但是牙齦邊邊很硬也無法刷白或摳掉,瞬間懊惱的想去報名讀牙科,研究牙的構造。

到了看牙日子,等待中,聽到裡面阿喪在跟醫生聊天,弄完牙還不走,原來在等他的先生,醫生跟阿喪聊天中,提到了幾千萬的房子,還拿出來了牙醫新房子照片給阿喪看,一來一往的談話加上我想到醫生經過15年無進展的醫術,沒更新的器具裝潢,讓我想起一句話(別讓你的牙醫用光你的積蓄)。

牙醫拿出了新假牙,套上,覺得比較白了,但我沒因此高興,因為牙齦臭還在,每次醫生只回答,要用牙線清牙,也幫我用牙線清,清的過程我可以聞到牙線很臭,牙醫帶著口罩都聞不到,不了解我的痛苦,想當初10幾年前的你,一個聞假牙舉動讓我嚇到,沒想到過了10幾年後,你老油條了。只感覺你很趕,趕著要收下次錢了。

經過多次波折,這次是來安裝活動式假牙,活動式假牙一扣上感覺多了一大塊有弧度的下牙齦,不是很習慣,但因為下左4顆牙很早就被拔了,下面沒了牙,上面牙會長長,所以做了才做活動式假牙,後來感覺到只能說我樂觀又天真,以為活動式假牙很好用,其實活動式假牙沒辦法咬有厚度肉類東西,真的是美觀用,對我來說也看不到這美觀,因為活動式假牙都做在後面的牙齒,看不到,現在戴也懶得帶,因為隨時我都想吃東西,吃完都要拿下來清,很麻煩。

時光如果能倒流,只能留著一個記憶的話,我想要好好保護我的牙齒,但知道是不可能了,所以只能好好保護最後留下的真牙,對於愛吃的我,牙真的很重要,千萬別為了美,拔掉好好的牙,蛀牙也不要輕易被拔牙,其實可以治療的,只要好好慢慢刷牙,吃完飯後剔牙,15分後刷牙,沒地方刷牙時漱口,多買些清潔用具,其實都可以保住的。

牙的細菌是來自於食物殘渣,必須清乾淨,牙間刷將縫內殘渣剔除,刷牙牙齒兩顆兩顆慢慢刷,手指慢慢按摩牙齦舌頭。

國內牙醫太好賺了,動不動就要你植牙、做假牙、有誰認真要你好好保護你牙齒,你牙一好,他只賺掛號費,要怎麼置產,你說對嗎。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生活雜事試驗 的頭像
    生活雜事試驗

    生活雜事試驗家的部落格

    生活雜事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