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午要從竹南坐火車回台北,我居然坐了九個小時才到家。

為何呢?為何這麼久,是台鐵發生了什麼嗎?不!不是台鐵,是本人對台鐵不熟。

竹南到台北到底有什麼難的,沒有難,是我沒習慣看幾號月台a或b,以前都從台北車站坐車到板橋或松山,映像就是幾號月台北上,幾號月台南下,哪知道之後住到新竹,小南一直唸我要看月台的標示,我還是很堅持,不就是常坐的月台等就好了咩!又不趕時間,來的車就坐了。

至今我才發現,原來,那個你常坐的北上月台,來的車,不一定是北上!我好疑惑?為什麼要這樣,不能跟捷運一樣嗎?小南就說這是火車,他一直要我看大廳的時刻表要對照,我其實還是堅持己見,走出家門前看看時間就好了。

今天就是個大報應了,走出家門也沒仔細看,到竹南車站的大廳,隨意喵一下,也不想多看進站,看了2月台跟1月台,哪一台快到就往哪個月台,一月台車來了,走下樓梯,車在等人了,我直接上了車,準備好耳機要追劇了,覺得車車沙發好舊,後來行駛時聽到了廣播,下一站談文!

談文!我不相信的抬頭看了車的跑馬燈,哇!真的,是。我回想起小南說小站很少車一小時一班,但我不信下了車,問了站長,他說你直接在原地等到對向車就能坐,一下站,眼前的景象,好荒涼。

   

   


完全沒人客,沒人也,我想起日本節目的無人車站,這就是吧。

看到了等待椅子,也好復古

   

 


等了10分鐘,因為想到小南說可能要一個小時一班,沒網路的我,又想知道車子時間,我只好打給小南,他一定會笑我的。

果真打給小南,就被說呆坐錯方向,他告訴我33分會有車,看時間還要等個50分,好漫長,心裡好懊悔,風好大,坐錯方向就變這樣。

後來追劇邊等,有鄉親來了,32分有台車來了,我想起小南說,車子未必那個月台就是往北,我看有人上車,又跟著人家上車,上了我下車方向那台車,後來我覺得不對,我看到了下一站大山,完蛋了,看了對面,台北車來了。嗚⋯我真傻,我真傻。

延站都好偏僻,我就想說做到苗栗大站再往台北,心已決!每一站都好想下車,但不行,小站,不知道哪一個才有到台北的車,因為沒網路的我。

小南打來問我上了台北的車沒,我說沒有,我又坐錯車了,他笑更大聲了,我說我要坐到苗栗再換車,不然小站又要等,他說好,有網路的時候再與他聯絡。他笑著說掰掰(哪時候這麼和藹可親了。)

我一直坐一直坐心越慌,離台北越來越遠,廣播聽到了日南??啥??下一站大甲?不是台中嗎?原來這一台區間到台中,沒到苗栗,天呀!好想下車又怕小站要一個小時才一班的站別,最後選了聽過的清水,一下車,好偏僻,但比談文好。

   

 

我搜免費網路也超不穩,只好問一下站務人員,他說到台北要33分才有又要等50分鐘,還被問是不是坐錯車,我就說對呀。

問好北上月台,走到來車月台,一直對照時間跟方向,沒錯,談文就是什麼都沒有,沒對照表,我才方向坐錯,這次誓死一定要上對,車到了問了個女孩,她說北上,我也上了車,可是居然是莒光,不是區間,所以上了車之後坐上了位置,不是很安心,因為不可能會坐著到台北,這是售票的,只好竹南下站。至少真的在往北了,看時間也四點半了。

再次一直比對時間跟方向,上了台滿滿下課學生的區間,沒椅子坐,只好先站,站了四站,終於有位置坐了,旁邊阿姨很賤,居然我坐下後,把她的一個小紙袋塞到我跟他中間,基本上他的紙袋已經吃掉我位置三分之一,我只好縮著,等有別的位置再換。

我只能說經歷了很多遭遇,又折騰那麼久,我的心已累,又餓又渴,也不在意什麼了,只想快回到家。

到了板橋車站,想起來上次買的風葵焦糖瓜子很好吃,買一送一, 

 

今天沒有了,換法國酥,可惜。

板橋搭了捷運到台北,台北再到北投 8:30分了。這一路順利,還是喜歡台北方便。

臭小南一直笑我,還不都是你左右我思想,一下說以前往北月台不一定往北。

這也是人生的一個經驗⋯呵呵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雜事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