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陣子胸口被滾燙的熱水燙到,我第一時間拿了冰塊,敷。(因為想到之前煎魚被油噴到經驗,馬上是拿冰塊直接敷在上口一分鐘,完全不會有水泡。)但是這次馬上起了水泡,又熱又痛,冰塊太硬把水泡弄破,用水沖胸口,又痛又冷又冰,全身發抖,所以還是選了冰塊局部冰敷,冰了很久,一拿掉冰塊,又是一陣灼熱,看樣子一定要掛急診,我胸口抱著冰塊去急診,前線處理的護理師問我有沒沖水,我說有但沖不久,護理師說不能用冰塊敷,一定要用流動水沖30分鐘以上。

醫生來看診,看到我胸口破皮兩片,要小南幫我貼紗布用生理食鹽水一直降溫,醫院冷,又加上沖生理食鹽水,我全身發抖著,後來30分後,醫生幫我敷上 「灼敷星藥膏」,厚厚一層。

醫生說回家後,一天換一次,要塗厚一點,不要碰到水,不然爛掉皮膚感染會發臭,有沒留疤痕要看個人體質。

過了半年了,留下兩片燙傷水泡疤,很醜。

新的一年2019年我又因為泡茶,熱水壺因為倒的動作,小彈開,水往我左手倒,因為當時左手拇指壓著茶包線,就這樣悲劇又發生,我趕緊去一直沖冷水,沖30分,又泡了2小時,這次沒起水泡,但有灼熱感,手一離開水,燙傷的地方就很燙。

泡了三小時泡到手皺皺的,一離開水還是有灼熱感,但是因為要睡覺了,也沒之前痛,就停止了泡水。

隔天沒長水泡,大拇指是還紅紅的,微微熱,好加在,算輕微的。

後來隔天洗衣服發現,其實如果怕浪費水,可以把水接起來,譬如在洗衣機前一直沖水,又能泡著,才不會因為心裡怕浪費水,而讓你的皮膚過熱不處理。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生活雜事試驗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